目前您在:首页>新闻动态 > 医院快讯 >

【医院动态】 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31 09:02:00 浏览量:  字号调整:调整字体
禹州医院







    “大叔,您知道吸烟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吗?”“大爷,您吸烟多少年了,知道吸烟容易引起那些疾病吗?”。

          5月31日上午,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来到禹州市中锋游园,开展世界无烟日义诊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烟草的危害,提高公众对吸烟与二手烟危害的正确认识,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








       2016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9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拒绝烟草的危害”。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市人民医院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医院对控烟工作十分重视,自2011年起创建无烟医院,在院内全面禁烟。医院门诊、病房、大厅、走廊、楼梯等醒目位置均贴有禁烟标识,控烟巡查员随时巡查,对吸烟人员进行提示劝导,提高群众对烟草危害的重视,普及吸烟有害健康知识。











          


    5月31日上午,医院组织由1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义诊小分队,来到市中锋游园进行世界无烟日义诊宣传活动。专家们在义诊现场为居民听诊、测血压、解答咨询、指导用药,并对吸烟危害人体健康和吸烟易引起哪些疾病及如何预防进行了重点宣传。在四个多小时的义诊宣传活动中,共为400余人进行了诊查和答询,发放控烟宣传单600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和二手烟雾暴露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并提高了戒烟意识、掌握有效的戒烟方法,树立早日戒烟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