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须知

    禹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简介
     
    正常体检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
             上午:7:30-12:00
             下午:(夏季)15:00-18:00
                  (秋冬季)14:30-17:30
             采血截止时间上午10:00
    科室电话:0374-6068498         03746068489
    地址:禹州市轩辕大道中段(森林植物园东门南500米)
    乘车路线:公交车2路、8路、9路、10路、18路、28路、到“禹州市人民医院”站下车即到
    体检须知
    一、饮食
    1.体检前1天晚上20:00后禁食,晚24:00后禁水。
    2.体检前3天忌酒,前1天不要饮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 
    3.体检前1天食用高碘、高嘌呤、高糖、高脂饮食,动物血液制品等,对粪便、血液检查结果有一定影响,所以尽量不要食用。
    4.体检当日应空腹,空腹时间标准以8-14小时为宜,过短或过长都将 影响检验结果的准确、真实性,有抽血项目者原则以早上7:00-9:00 为宜。
    二、药物
    1.停用维生素C、减肥药等对检查结果有影响的药品或保健品。
    2.女性受检者于检查前1天暂停阴道用药及冲洗,避免性生活。
    3.服用抗凝药物(如阿司匹林肠溶片、波利维等)者,如行胃肠镜检查请提前7天停药。
    4.体检时请携带平日常规治疗药物,如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及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药物。在空腹检查项目完成后及时用餐、服药。
    三、衣物服饰
    1.请穿较轻便、易穿脱的衣服及平底方便鞋前来体检,不要穿连衣裙、高简靴、连裤袜、长简袜及带钢圈的内衣。
     2.体检期间尽量不佩戴任何首饰及手表。
    四、其他
    1.如查眼科,请携带平时佩戴的眼镜。
    2.体检前应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剧烈活动和情绪激动。体检当日暂停晨练。
     3.睡前洗澡,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口腔,鼻腔、外耳道及外阴。
    4晨起如方便,可在清洁的容器中留取中段尿20ml,2小时内携 带至医院(标本留置时间不超过2小时)。
    5.女性月经期不宜进行体检,体检最好选择在月经干净后3-7天进行为宜。
    6.如果您没有性生活,做妇科检查时请提前告知医师,不宜做妇 科检查和经阴道超声检查。
    7.如果您近期有生育计划或已怀孕,一定告知医师。以免进行有 辐射性的检查,如胸部X线、CT等。
    8.体内有金属植入者(如心脏起搏器、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动脉瘤手术后,请提前告知,严禁接受核磁共振检查。
    健康管理中心简介
    禹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位于门诊一楼东侧,占地面积约1800多平方米。是禹州市规模较大、环境优雅、服务周到、技术力量雄厚的健康管理机构。是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联合体医院,全国脑血管健康管理物联网河南基地医院。中心特色介绍如下:
    一、由各临床专家组成的健康管理团队 中心拥有心脑血管、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肿瘤血液科、妇科等临床科室专家组成的健康管理团队。为体检者提出合理化的健康建议和健康干预措施。确保健康体检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二、先进的医疗设备 拥有128螺旋CT、1.5T磁共振、磁美国锐柯DR、美国GE彩超等大型设备,引进了骨密度仪、人体成分分析仪、动脉硬化检测仪、肺功能检测仪、精神压力检测仪、糖尿病早期筛查等先进的亚健康状态检测设备,诊断医师由多年临床经验、多次外出进修的专家团队对体检者的检查结果给出明确的诊断,给体检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三、一站式体检一条龙服务 基础体检套餐全部或大部分在健康管理中心内完成,有专业导检人员指引,节约体检时间,提供免费早餐等。
    四、重大疾病及时告知 针对体检中发现的危急值及重大疾病,制定了处理程序,对发现重大疾病的体检者,及时通知本人,并负责优先预约专家进行诊治,为需要进一步检查或住院治疗的受检者开辟绿色通道。
    五、健康体检结果告知服务 客户体检后三日内出具体检报告,根据体检结果进行电话健康指导与咨询,异常结果第一时间通知并安排复查。针对团体客户,体检后组织专家上门面对面健康咨询、举办健康讲座等。
    六、检验结果高质量的保障 中心依托禹州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完善的质量控制系统,检测报告具有公正性、科学性和准确性,医学检验科质量控制符合国家、省市级临床检验中心的室间质量评价标准,保障了检验结果的可靠性。
    七、定制个性化体检方案 中心参照国家卫生部门颁布的《健康体检机构管理规定》及《健康体检基本项目目录》,体检前进行问卷调查,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推出各种体检套餐和专项服务,为每一位体检人员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定期进行追踪随访、健康指导、健康评估、健康干预服务。提供闭环式服务:从检   前咨询采集信息,设定个性化体检方案到健康动态跟踪随访,提供全周期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