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您在:首页>就医指南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神经外科
发布日期:2015-07-06 10:56:13 字号调整:调整字体
禹州医院
         神经外科即脑外科,建立于1985年,是我市最早开展神经外科的专业科室,目前,已发展成为特色显著、专业性强、诊疗设备齐全、整体实力雄厚、医疗水平保持禹州市领先地位的专科中心。开放床位40张,现有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3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1名,护师8名,年平均手术200例,年收治病人1000例。主要收治颅脑损伤、自发性脑出血、先天性颅脑畸形、脑和脊髓肿瘤病人。
     
        科室专业特色
         1、具有规范的重型颅脑损伤救治体系:对各种颅内血肿:硬膜外血肿、硬模下血肿、脑内血肿、多发血肿、复合颅内血肿等可采取多种手术方法:如“钻孔定向软通道外引流、尿激酶溶血碎吸术”,“骨瓣血肿清除术”,“骨窗血肿清除术、硬脑膜修补术”,“额、颞叶脑疝超低位大骨瓣血肿清除、硬膜修补术”“静脉窦破裂修补术”“脑脊液漏修补术”,“颅骨缺损钛网电脑塑形修补术”等,同时开展亚低温治疗重型颅脑损伤,地塞米松治疗重型颅脑损伤,并获许昌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两项。对此,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2、自发性脑出血的救治:对各种脑血管病引起的脑出血,我院先后开展“微创CT引导下脑内血肿定向软通道外引流、尿激酶溶血、碎吸术”“小骨窗血肿清除术”、“去骨瓣减压、硬膜修补术”“后颅凹血肿清除术、后颅凹减压术”“腰大池置管外引流术”等大大降低了患者的死亡率、致残率,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此技术在我市居领先地位。
     
         3、先天颅脑畸形:开展了各种“颅脑裂、脑脊膜脊髓膨出、”“脊髓栓系综合症”“Chairi畸形”脑积水分流手术等。
     
         4、各种脑脊髓肿瘤手术:我院曾先后开展“胶质瘤”、“垂体瘤”、“凸面脑膜瘤”、“脊髓肿瘤”等手术治疗,但随着微侵袭时代发展,我院显微镜没有到位,大部分患者转上级医院。
     
         5、我科与郑大一附院神经外科、河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郑州五院、许昌中心医院等长年合作,联系密切,请进来非常方便,所以,在我科即能享受到省级医疗专家的诊疗水平。

    神经外科咨询电话:0374 - 6068215 / 6068216 
     

更多专家介绍

下一组 上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