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您在:首页>新闻动态 > 医院快讯 >

迈入“无纸化” | 禹州市人民医院电子发票全场景启用!
发布日期:2021-04-13 14:49:44 浏览量:  字号调整:调整字体
禹州医院

    我院电子发票正式投入使用



    前   言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市县全面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通知》(豫财非税〔2020〕2号)要求,我院自2021年4月1日起正式启用电子发票系统,患者可直接在收费窗口报销,如需发票可扫描结算单上的二维码自主打印发票,上线医院电子票据管理系统,解决老百姓门诊、住院的收费票据交付,打通患者挂号、交费、票据交付全闭环电子化管理,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我院电子发票正式投入使用

    覆盖全院的门诊&住院

    线上线下(窗口、自助、掌上医院)全渠道

    至此,我院医疗票据迈入“无纸化”时代

     

     

    门诊发票

    住院发票

       以后,来院就诊的患者,只需要通过手机掌上医院,缴费后就能查看和下载电子发票;或者手机扫描收据结算凭条上的二维码进行发票查看,或者在自助机缴费凭条上的二维码进行发票查看,再也不用因为发票问题而来回跑腿和反复排队,实现了患者从“就医-缴费-电子票据”一条龙便捷服务。



    电子发票查看下载操作指南

    1、收据结算凭条扫码
       手机扫描门诊收据凭条、或者住院结算小票下方二维码,进入跳转的链接,按要求输入验证码即可查验发票。




     
     温馨提示:长按发票信息界面可将发票保存到手机,“识别图中二维码”可登录河南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进行发票真伪的核验。

    2、掌上医院专区查看
    第一步:关注我院微信服务号“禹州市人民医院”


    第二步:电子发票查询。
    (1)点击“个人中心”,进入掌上医院“挂号订单”查询当日挂号和预约挂号电子发票, “门诊缴费订单”查询单据缴费电子发票。


    第三步:点击“查看电子发票”,输入验证码领取对应电子发票。
    (1)挂号票据查询。



    (2)缴费票据查询。

    (1)自助机下载。
    通过自助机进行发票打印,操作步骤:

    点击“门诊缴费/当日挂号”;
    完成缴费,打印电子发票二维码;
    扫码查看发票。


     

     

    电子发票的优势
     

    1.使用效力。
      电子发票具备和纸质发票一样的法律效力,报销时,只需要将下载的电子版发票打印出来附在报销单据上,同现有的普通发票报销程序一样;
     2.简化流程。
      对比传统发票,电子票据的使用,将有效减少患者窗口排队时间和票据保存查看的繁琐,简化了就医流程,避免排队,节约时间;
     3.低碳环保。
      电子发票具备灵活查询、随用随打、低碳环保等诸多优势,减少了纸质发票的印制支出,降低医院成本;
     4.提升监管。
      电子发票随时可登录服务平台查询,有利于防范和降低虚假发票,也解决了医院内部纸质票据对账难、保管难、易出错等情况,有利于加强财务规范和内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