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您在:首页>新闻动态 > 医院快讯 >

媒体纷纷报道救人护士,家属现身医院表感谢
发布日期:2016-03-18 10:46:00 浏览量:  字号调整:调整字体
禹州医院


           
         3月15日,一条“路人发病倒地,禹州市人民医院护士救人毫不犹豫”的帖子在百度贴吧、禹州吧一经发布便引起关注,瞬间刷爆了论坛、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马晓兰在危急关头向陌生人施手相救的举动感动了社会,受到了大家的称赞,同时也吸引了多家媒体的纷纷报道:当日市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禹州微信平台等多家微信平台进行报道,17日河南省大河报也刊登出她的先进事迹
    ……

         今日上午,我院门诊楼前热闹非凡,被施救者家属在得知救人护士在我院急救站工作后,携手许昌市任万祥爱心团队、禹州市扶人协会,为晓兰送来了锦旗、匾牌、感谢信和鲜花,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全程跟踪报道。







    (我院门诊楼前任万祥爱心团队、禹州市扶人协会及我院医务工作者大合影)   
    施救者家属现身表感谢

    施救者的爱人、女儿王莹及亲属,今天来到我院为晓兰献上鲜花和感谢信。王莹满含泪水的对说,当时赶到父亲出事现场时只忙着照看父亲,听到了周围群众说是一好心姑娘跪地救治半天,家人都很感激,“虽然父亲没能救活,但是我们还是想来看看晓兰,亲自对她说声感谢!”


    (施救者亲属激动地拉着晓兰的手)











    公益明星现身弘正气

     

     和施救者家属一起来到我院的还有“中国好人”、“许昌市道德模范”任万祥和他的爱心团队。任万祥说:“老人跌倒扶不扶,是马晓兰给出了我们最响亮的答案,这种正能量也鼓舞着我们的爱心团队,希望这种凡人善举在我们这座城市不断演绎。”

    (”中国好人“任万祥接受都市频道记者采访)























    扶人协会现身助真情

     

        禹州市扶人协会在得知马晓兰事迹之后,第一时间在网上互动传播社会正能量,经过和施救者家属协商后,他们更想一起面对镜头,把晓兰的事迹告诉更多的人,让更多人感受到大爱。扶人协会会长耿语峰说:“晓兰的事迹很感人,她不假思索的去救治路人是多少人都做不到的,我们要向她学习,要一起凝聚社会正能量!"



    (禹州市扶人协会会长耿语峰接受都市频道采访)





















    (禹州市扶人协会在我院留影)




















    (面对镜头,晓兰只是说:我做的事挺微不足道,我是护士,救死扶伤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



















             我院主抓护理工作的李金蒴副院长面对都市频道的记者说:长期以来我们禹州市人民医院一直注重对医护人员职业操守和服务理念的教育及培训,晓兰同志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体现了我院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楷模,她用善良朴实的行动展示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也体现了我们禹州市人民医院的医院精神“博爱精诚 勤奋奉献”这是我们医院自建院60多年来,几代医务工作者文化的传承。晓兰同志是我院医务工作者的典型代表,我们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以她为榜样,再接再励,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