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care 科普保健

目前您在:首页>健康科普 > 科普保健 >

高血脂病人睡前五忌
发布日期:2015-10-28 14:42:35 浏览量:  字号调整:调整字体
禹州医院
    高血脂是指人体血浆内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高于正常人。高血脂易引起动脉硬化、高血压、脑梗塞、冠心病及心肌梗塞等。因此,高血脂病人在睡前有五忌:
    1、忌枕头过高。
    头部铺垫过高,颈部肌肉和韧带过度牵拉,会挤压颈部血管阻断血流,造成供血不足,易导致脑梗塞。
    2、忌睡前吃得过饱。
    饱餐后会招致血流集中在胃肠道,心脑的血流相对减少,易引起脑梗塞、心绞痛、心肌梗塞。
    3、忌睡前服用大剂量安眠药、较强的降压药或血管扩张药。
    这些药物会减缓血流,使血黏稠度增高,易引起大脑灌注障碍,导致缺血性脑中风。
    4、忌睡前酗酒。
    酗酒后,血浆及尿中儿茶酚胺含量迅速增加,而儿茶酚胺是升高血压的“元凶”,加之高血脂病人易合并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血压迅速升高,可能导致脑中风和猝死。
    5、忌睡前抽烟。
    烟毒可使血管痉挛收缩、血压升高,使血小板摄集形成栓塞,会引起冠心病心绞痛,甚至心肌梗塞。